Not a Dalek

You almost make me believe in miracles.

【TSN/ME】One Step Closer 片段2

川洺:

片段1:Zuckerberg一家


註冊Facebook

 

「你沒有Facebook帳號?」

Eduardo聽到Mark提的問題頓時一僵。糟了,早在他決定做保姆這份工作開始,朋友Smitty就叫他要辦Facebook帳號了。

「就算你不是員工,你也在為Facebook的CEO工作啊,好歹要用一用Facebook吧?」

聽起來很有道理,但Eduardo一直沒去註冊,現在問題來了。

「呃……我沒有,」Eduardo被Mark瞥了一眼後更緊張了,「我有想過要辦一個帳——」

「那就現在註冊。」Mark邊說邊抱起筆電走過來,坐到Eduardo旁邊。

並不是Mark非常熱心,或是他急於推銷,而是他喝醉了。

這也是為什麼Eduardo會留這麼晚的原因,他從Chris那得知Mark今晚參加慶功宴(為了和員工拉近距離,Dustin特地禁止他加班)喝了點酒,幸好沒到酩酊大醉的程度,但Mark微醺的狀態仍讓Eduardo不放心他,所以他本想等對方睡著再離開,可現在——

「為什麼你不用Facebook?」Mark手速飛快的輸入「Eduardo Saverin」、電子郵件和生日,交給Eduardo設定密碼,並按下註冊,然後拋出這個問題。

「我不習慣把私事分享在社群上。」Eduardo只說了其中一個理由,事實上他對Facebook沒有極大的興趣,僅僅是覺得它很有趣,但也可能是因為他從未使用過。

話說回來,為什麼Mr. Zuckerberg會記得我的電郵和生日?Eduardo本認為只有Mr. Hughes會看他的履歷,而Mr. Zuckerberg根本不在乎。

「你的興趣是什麼?除了經濟。」Mark瞄了一眼Eduardo放在桌上的學術雜誌。

「我喜歡國際象棋、氣象……特別是,颶風。」

Mark頗感意外的端詳起Eduardo,後者慌張地咬住下唇。當初莫名其妙地成為保姆,現在是要開始那時沒執行的面試嗎?

「你想要的資訊Facebook上都有,」Mark的眼睛在發光,他似乎要將Facebook的好捧到他這個非用戶面前,「也有颶風小組的社團,你可以加入和他們討論,還有粉絲專業——」

「我知道!我會用Facebook的!」Eduardo連忙哄他,微醉的Mark不像平常那般冷漠,反而有種平易近人的感覺,莫名可愛。

「好,」Mark顯然很滿意,「你有照片嗎?我要設定大頭貼。」

「呃,我沒有任何自拍照,但我有和朋友們的合照。」

Mark接過Eduardo的手機,翻了一下覺得哪張都不適合,所幸放到一旁拿出自己的手機:「現在拍張照好了……你不笑嗎?」

「我……」現在這種狀況誰笑得出來啊?

Mark依舊舉著手機,改變另一個話題:「他們最近怎麼樣?」

「誰?」

Mark只是揚起下巴點了點後方,沒有回答。

「什麼?」

「……Ellie和Eli。」

Mark聲音聽起來很彆扭,大概是很少喊他們的名字。

「他們……Ellie很喜歡畫畫,我周末還帶她去美術館看畫展……Eli很有音樂天分,最近Olive開始教他彈鋼琴了,Eli也很高興……」一談到姐弟倆,Eduardo立刻滔滔不絕不再拘謹,笑容也變得自然又溫暖,柔和的棕色大眼流露出溺愛的甜蜜,Mark趁機連拍了好幾張。

不過拍了這麼多張更難以取捨,Mark仔細審視每一張照片,明亮的笑容無比耀眼,他呆了許久才被Eduardo的「Mr. Zuckerberg?」回過神,慎重的選了一張。

Eduardo本想藉此機會和Mark聊聊姐弟倆,但他的身分只是個保姆,又不是老師,只好把話都吞回去。

「感情狀況?」

這也要回答?「穩定交往——不,」Eduardo有些尷尬的回答,「單身。」

他差點忘了他已經和Christy分手了,而且對方還差點失手放火燒了他的床。

聽到Eduardo的解釋,Mark好奇地瞇起眼:「你的前女友有暴力傾向?」

「其實是我沒有給她足夠的安全感——」

「她佔有慾太強。」

不是朋友卻討論這種話題讓Eduardo更加尷尬了,Mark想起Eduardo不用Facebook的理由,識相的結束話題。

「剩下的基本資料如果你不想填就空著。」

Mark簡單教了Eduardo一些Facebook的基本功能,之後便讓他去使用了。

等Mark回到房間後,Eduardo正在摸索如何使用Facebook,突然收到一個醒目的紅色通知,他點開後發現是一個交友邀請。

 

Mark Zuckerberg寄了交友邀請給你。

【查看個人檔案】【確認】

 

Eduardo忍不住笑了,他快速的按下確認,隨後房間卻傳出乒乒乓乓的聲音,他趕忙跑進去,看到仰躺在地上的Mark和撒落一地的書。

大概是喝醉沒走穩不小心跌倒了吧?「Mr. Zuckerberg?」Eduardo輕喚他,對方皺著眉眨眨眼,似乎還沒認出他是誰。

Eduardo嘆口氣蹲下身扶住Mark的肩膀,試圖把對方拉起來——

「別動,Wardo。」

——動作瞬間定格。

不知道是因為Mark低沉暗啞的聲音,還是因為Mark扣住他後頸的手,Eduardo連呼吸都暫停了。

Mark神情很專注,Eduardo從未見過他的視線長時間停留在程式碼以外的事物上。難道我臉上寫了二進制?

「我頭很暈,你別亂動。」

這個命令讓人無言,因為Eduardo根本沒動,他只好順從的停住動作,將雙臂撐在Mark頭的兩側,對方睜著那雙深海般的蔚藍眼睛,彷彿要將他吞噬,但表情又有種迷茫的可愛,讓Eduardo忍不住聯想到Eli。

經過幾個星期的相處,Eli雖然還是不太敢跟他說話,但會主動伸手要Eduardo抱他,一想到這點,Eduardo笑了笑,下意識的伸出手揉揉Mark的捲髮。

「……」

Mark的頭痛在Eduardo溫柔的碰觸下緩解了,間接安撫了他最近因繁雜工作而煩悶的情緒,於是Mark沒有任何緣由的,稍微使力將Eduardo拉近自己,抬頭吻向對方柔軟的嘴唇。


掉落在一旁的手機螢幕顯示:

Eduardo Saverin接受了你的交友邀請。在Eduardo Saverin的動態時報上留言。




想著這次的片段如果不讓他們親的話,大概以後就沒機會了(?)所以......

如果下次還有空寫下一個片段,想寫他們起爭執,為了姊弟倆的事(說的好像他們結婚了),吵架過後對彼此更熟悉感情也更好了,不會像剛開始那樣生疏又客氣,然後馬總就可以開始追花朵啦(啥?

期末考前奮力一更w 等考完來更新......By my side好了?

评论
热度 ( 63 )

© Not a Dalek | Powered by LOFTER